English

日本要夺世界杯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中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本国家队的法国籍主教练特鲁西埃11月28日在日本东京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谈话,认为日本队能凭借东道主的优势获得2002世界杯冠军。

特鲁西埃是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日本是否能强大到某一天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问题时发表这番谈话的。他说:“如果你们注意到每一天的体育报道,你就会发现日本队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加上足球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日本队有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可能,就像网球场上一个排名第360位的选手能击败排名第一的选手一样,因为结果有时并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发展。”特鲁西埃认为世界杯不是联赛,他说:“世界杯是杯赛,因此无论弱队还是强队都有机会夺冠。当然,实力强大的球队夺冠的机会会更大些,但是我们是在本土作战,我们完全有机会赢得2002世界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